2012年12月21日金曜日

臺灣研習團 日博生說中文驚豔全場

 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27100
【記者楊蕙綾淡水校園報導】由教育部主辦2012日本東亞研究博碩士生臺灣研習團於日前訪臺,研習團計有來自日本國立東京、平成國際、慶應義塾、明 治、早稻田、立命館等大學11名碩博士生,一行人在教育部國際文教處業務承辦人謝漢聲及救國團編審崔自杰的陪同下,於22日上午9時蒞校參觀,並在 I501進行「日中台與世界情勢」博碩士生研討會。
歐洲研究所所長郭秋慶特別感謝日本平成國際大學教授淺野和生等人來訪。研討會由日本學生進行論文發表,全程以英文發表,最後一位來自早稻田大學的平 井新,以一口流利的中文發表演說,引起一陣騷動,曾到過東海大學學習中文的平井新表示,「很開心可以來到淡江大學,這是一所很漂亮的學校。」日文碩一侯元 逵表示,喜歡平成國際大學稻守翼所發表的1972年椎名特使派遣至臺灣的目的與日本國內情勢,以及早稻田大學的平井新所發表的有關轉型正義的研究。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