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日曜日

日本茶道大師傳授技巧 首推證照考試

第 852 期 >> 學聲大代誌

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25879
【記者梁子亨淡水校園報導】日本文化研究社於6日舉辦「茶湯哲學」活動,除了讓參加的同學體驗日本茶道的箇中精神外,更首次舉辦茶道資格考試,本次活動指 導老師裹千家茶道橫濱支部幹事長關宗貴專程遠從日本而來,讓參加活動的十多名同學都感到非常榮幸也得到十分寶貴的經驗。

 日本文化相當講究禮儀,所以當天參加同學都統一穿上和服,更在老師到達前已經彩排多遍,這一點讓關宗貴印象深刻。會中關宗貴除了指導同學正宗的茶道技巧外,也從日本帶來傳統的日式糕點和鮮花,與同學一起分享,讓活動增添不少日本文化氣息。

 參與資格考試的日文三徐維亞表示,能有機會考取裏千家今日庵茶道初級的證書,讓學習的成果有所證明,「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關老師對於茶道指導的熱忱與耐心,令人十分感動。」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