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日曜日

日本感謝之旅 淡江明治童軍團友好交流

第 851 期 >> 學聲大代誌

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25849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有日本朋友來淡江交流囉!日本明治大學為慶祝130年生日,也為感謝去年311大地震時,臺灣對日本的大力幫忙,以及淡江童軍 團在第一時間的物資援助,讓明治大學童軍團唯一指定臺灣為國際參訪地點,並指定淡江大學交流,本校童軍團主任委員黃文智表示,「真的相當榮幸!」明治大學 童軍團已於2日抵臺,和本校童軍團前往苗圃營地進行親善宿營,也在中正高中、劍潭青年中心進行童軍活動。

 今天(5日)更拜訪淡江,由校長張家宜和前教育部部長兼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監事會召集人吳清基赴會迎接,並帶領日文系系學會、日本文化研究社、國際青年交流團,以及學生會前往歡迎,行程還安排沙崙海灘淨灘、參觀淡水老街和古蹟,與日本朋友分享臺灣之美。

除了參觀校園外,學生社團也自己準備表演、設計活動,黃文智也提到,過程中同學會害怕語言不通造成溝通困難,但他說,「我相信藉著這些活動的進行,就是一 種共通的語言!」特別的是,本次參訪前,日本明治大學希望能在活動中設計一些有意義的活動,用實際行動回報臺灣的幫助,促成了行程中的沙崙淨灘活動。黃文 智表示,這已經超越了童軍、社團活動,是非常難得的國際交流,更期盼讓同學感受到社團多元的繽紛色彩,「歡迎明治大學夥伴的到來,四海之內皆兄弟姊妹!」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