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日曜日

簽訂東京外國語大學第116所姊妹校

第 854 期 >> 學校要聞
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25972
【記者楊蕙綾淡水校園報導】東京外國語大學於本月14日與本校完成通訊簽約,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書,成為本校第116所姊妹校。

 此次簽約由日文系牽線,由校長張家宜與東京外國語大學校長龜山郁夫共同簽署,協議書中制定未來合作項目,如學生交流、教師與研究人員之交流以及學術資訊與刊物交換等內容,而具體實施辦法,將由兩校另制定實施相關備忘錄。

 東京外國語大學是日本頗有名望的大學,多元化的語言課程為該校優勢,有7個語系共26種語言的教學。還設有地域文化研究所、亞非語言文化研究所及留學生日本語教育中心。東京外國語大學與本校外語學院日文系早已有多年的共同研究、合辦國際會議、開設遠距教學課程等交流合作計畫,東京外國語大學校長龜山郁夫,更曾於2010年12月17日親臨淡江演講。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秘書郭淑敏表示,簽訂姊妹校後,未來兩校將加強師生學術交流等實質合作。

0 件のコメント: